六月息

应如是

草稿

  我只想写一个比蓝还更贴近我的角色,与此不同的是,她完全贴近了我的负面一面。
  “央九”取自当下网名,“陆”这个姓氏纯粹是因为我个人喜欢,陆紫恩,陆子茗。
  那个p本该是个柔弱的名字,但太过于弱也失之柔美,模模糊糊有了个感觉,但是我并没有想出来。最终决定“凉风”,大概,因为,凉风有信,秋月无边?
  太多人写一个人浑身污垢只在心尖尖上供奉着白月光,不好意思,这次我只想写一个彻底的坏人。是“坏”,不仅仅是“渣”和“浪”。我爱这样的彻底,给人美玉琉璃一砸而碎的痛快。
  

  “九九!”
  “??”陆央九难得有几秒的错愕表情,她不可置信地说,“你叫我什么?”
  “九九啊,怎么样好听吗?我家里都是这样叫亲密的人的。”凉风兴奋得有些坐不住,双颊红得真是像个苹果, 一边说一边双眼发光地盯着陆央九。
  她扶额,“……额,好吧,随你。你还是第一个这么叫我的。”
  “就是唯一一个喽?”
  “嗯。”
  陆央九点头,样子十分无奈。
  对面的小姑娘开心得仿佛要上天。
  真是,傻的可爱。
  
  “小,凉,风——”
  她低声道出这个名字,口中语气不正经得几近调笑,偏还有几分令人会错的怜爱之意。
  

  她爱的太用力,认真得不像是自己。
  凉风这个小姑娘,软弱,单薄,真·傻白甜缺心眼。央九都忘记当初答应她的理由是为什么。

清文档发现一个寒假的脑洞,写不写就随缘了

评论